月华风意似当时

xp是骨科和天降竹马

天真(原皮)

这是百里守约这个月第三次接到百里玄策老师的电话了。

 

不是为了成绩,百里玄策成绩很好。是为了百里玄策的性格。

 

那位姓高的老师说,百里玄策的性格太过于浮躁了。

 

一模一样的话,这个月第三次听了。这些老师为什么不打给妈妈……

 

百里守约走在去百里玄策学校的路上。

 

现在不是放学时间,上下班高峰期更是没到。整个街道很空。特别安静。这一条路没什么店,一般都是民居,而且基本是老人居住的。百里守约一身休闲装在这里走就有点突兀。

 

不过这不是最让百里守约感到不适的。他压力感基本来自于前几个星期才见过的高姓老师。百里守约很少这么操心一件事,也就只有关于百里玄策的事情会特别上心。

 

百里玄策的高中很大,百里守约绕了几分钟才走到高老师的办公室。

 

“来了啊,这次就不寒暄了。你先坐。”高老师戴着黑色口罩,看起来比百里守约年长两三岁。

 

百里守约坐在高老师身边的位置上,接过高老师递给他的水,没有喝,只是握在手里。

 

“这次也不是成绩的事情。说起来百里玄策折合情况也挺少见的,一个月连续叫三次监护人,都不是因为成绩。”高老师说,“这一次是百里玄策和一个同学吵架,吵的挺凶的。眼看就要动手打人了。因为他有前科,所以才联系的你。”

 

百里守约点点头,问:“那今天怎么处理?”

 

高老师想了想:“你这个周末带他去放松一下心情吧,顺便和他好好谈谈。今天反正也周五了,让他先回去平静一下。”

 

“行。”百里守约把水放在桌子上,离开了高老师的办公室。

 

希望这次让他们谈谈会有用吧……高老师盯着百里守约的背影,想。自己那个不成器的学生必须要和他哥哥好好谈谈了。不然真的管不动。

 

百里守约站在百里玄策的班级门口。百里玄策一头红发其实很好找。显眼。“玄策。”百里守约轻轻叫了声。

 

百里玄策有些意外的回头:“哥哥!”

 

百里守约揉了揉百里玄策的头:“回家吧。”

 

“好。”百里玄策笑着说。他没问为什么,也懒得问。他自己也知道,无非就是那点破事儿,自己如何跟同学动手云云。

 

没意思,也不配让他百里玄策关心。

 

反正下午全是副科,上不上都无所谓。百里玄策不在乎这些。他心里眼里只有他哥哥。

 

百里守约牵着百里玄策的手,动作很轻。

 

“玄策,又骂人了?”百里守约不经意的问。

 

百里玄策撇撇嘴:“是他先骂我的。”而且他还侮辱你。所以我才想动手。

 

百里守约轻轻的笑了一下,心情突然很不错:“安心学习,少惹事,不然你会被处分的,有处分记录就不容易被大学录取了。”

 

百里玄策拉了拉百里守约的手:“我想和你上同一所大学。”百里守约今年已经大学毕业了。

 

“好啊,那玄策可要努力喽。”百里守约对百里玄策认真地说。其实也有很大一部分调侃在里面。

 

百里玄策特别坚定的回答:“我一定会的。”虽然不能一起上大学是个遗憾。但好歹是你的母校。你曾经在里面待过。是你,是我的哥哥,是无数次出现在我梦中的人,而不是随便哪一个人。

 

其实按照百里玄策的成绩考进那个大学是十拿九稳的事情,但他还是听了百里守约的话没再继续惹出什么大事来。

 

后来,百里玄策拿着通知书跑到百里守约面前:“哥哥,这是你的大学。”

 

百里守约笑了:“也是你的。”

评论

热度(8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