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华风意似当时

xp是骨科和天降竹马

早识(原皮)

李白躺在病房里,把前两天看到一半的书拿出来继续看,顺便帮新病友带来的花浇了一下水。

 

病友叫韩信,来这儿两天了,扎着红色高马尾,显眼得很。病因是肺癌。

 

可惜了这么好看的皮囊。

 

李白漫不经心的把手中的书翻过一页。

 

“诶,你在看什么?”韩信没有坐在床上,而是站在阳台门的边上,隔着一张床问。

 

“《杀死一只知更鸟》。”李白把书合上,看向韩信,“你也要看?”

 

韩信走到李白身边:“讲的是什么啊?”

 

李白有些不习惯的往边上挪了一点。靠太近了总归不太舒服,别提韩信的头发还落下来几撮,混合着因为呼吸而不时喷出的气息蹭的他脸有些痒。

 

“一个像阳光一样的故事。”李白说。

 

像阳光一样的故事吗。韩信从李白手上拿过书,第一页没看完就还给了李白:“真不知道你们这种人是怎么看完这些外国小说的。”

 

李白扯了扯嘴角,刚要说话,韩信就拍了一下他的肩膀:“看阳台。”

 

李白顺着韩信的目光往阳台望去。几只鸽子停在阳台的栏杆上。

 

现在是下午五点多,日落未散尽的余晖斜射进病房。李白不由自主地瞟了一眼搭着自己肩膀的韩信。

 

韩信的脸被阳光渡上一层薄薄的金色,蓝色的眼睛此时闪着光。

 

很帅。像希望,也像信仰。

 

李白移开了目光。

 

这么美好的人,自己有什么理由喜欢他?

 

韩信似乎察觉到李白有些僵硬,疑惑的转头看了一下李白。

 

他的鼻尖擦过李白的耳朵,这个距离有些近了。

 

但是不想把距离拉开。

 

韩信没动,但是能感觉到李白的身体更僵硬了。

 

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。

 

韩信按耐住心中的一点异样和李白拉开距离。

 

李白不太自在的把书放在桌子上,开口问:“你……吃饭吗?”

 

两个人都是孤家寡人孑然一身,基本上没什么人来探病,他们也落得清闲。医院有病号饭,没什么味道。两人寻思着反正时日不多,索性在医院周围放开了寻找美食。

 

至于为什么还要住院……这也仅仅是因为年衰的父母要求而已。不是他们两个不孝,不过韩信兄弟姐妹皆有,尽孝道这种事完全不需要他。李白有一个弟弟,自己和父母感情也淡。因此他除了把自己的遗产全部划到父母名下也想不到能尽什么孝。

 

“去哪吃?”韩信问。

 

李白想了想,道:“去吃那个满洲饭店吧,那里的醉虾挺好吃。”

 

“肝癌不是不能喝酒?”韩信盯着李白看了一会儿说。

 

李白愣了一下:“那我们怎么吃?”

 

不是,自己好像已经生死看淡了来着?

 

韩信思考良久:“我们去吃海鲜砂锅粥吧。”

 

李白叹口气:“你不也不能吃海鲜吗?”

 

韩信沉默片刻,道:“那还是算了,我们去吃兰州拉面。”

 

李白点头,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就和韩信出门了。

 

偷偷溜出去的,成功避开所有监控没有一个医生或者护士发现的那种溜。

 

李白喝了口水,有些遗憾的坐在店里,看着对面韩信:“真可惜不能喝酒。”

 

韩信耸耸肩:“我也不能抽烟了。”

 

说是不在乎命,其实也不算吧。这不挺惜命的吗。韩信和李白看向对方,同时想。

 

李白的心里其实很矛盾,既有想要早日死去摆脱肝癌痛苦想法,又有对这个美好世界的留恋。主要是因为韩信。韩信还可以活小半个月吧,自己想要陪他。

 

韩信吃了口面,看着李白,道:“要是早点认识你就好了。”

 

李白笑了一下:“现在认识,好像也不算太晚?”

 

韩信被李白这一笑给怔住了。

 

似乎……有一点好看?

 

李白敲敲桌子:“韩信,我还能再活两个月。”

 

韩信眯着眼睛,说:“我就十几天了。”

 

“喂,韩信。”李白轻笑一声,问,“你喜欢我吗?”

 

韩信动作一僵:“嗯……”

 

“我也很喜欢你。”李白正色道,“如果我们几年前就认识的话,说不定我们现在已经是拜把子是兄弟了。”

 

原来是这个意思啊。韩信垂了垂眸。突然感觉心里有点不舒服。好奇怪啊。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?

 

李白吃着面,瞟到韩信表情奇怪的低着头,有些疑惑:刚表白完的不是自己吗?就算是觉得恋爱前路漫漫无望该难过的也应该是自己啊。

 

李白和韩信一直到把面吃完都没再说话。

 

结账的时候,韩信止住了李白想要付钱的动作:“反正我活不久了,我来付吧。”

 

“没有逻辑,驳回。”李白勾起嘴角,心情看起来不错。

 

结完账,两个人又去中心公园散步。

 

韩信勾上李白的肩。李白和他差不多高,因为发型的原因他看起来比较高。韩信突然萌生出一种想要一直这样下去的想法。

 

不可能了。

 

韩信心情有点复杂,他看了一眼李白,李白依旧很潇洒的笑着。

 

这一天,韩信手术。

 

这可能是他的最后一天。

 

李白坐在急诊室外面。没什么表情。看他挺淡定的。

 

李白手上有一本《杀死一只知更鸟》。

 

书的扉页上写着一句话:我特别后悔没有早点认识你。

 

这是韩信的字体,不太标准的硬笔行书,但是很好看。

 

李白盯着这行字看了许久,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在门口坐了半个小时之后,李白长长地叹了口气,把书合上,然后起身走人。

 

很干脆很利落的走了。看起来没有一点留恋。

 

后来,李白给了弟弟一本书,对他说:“我死了以后,把这本书放在我墓里。嗯……不要一起火化。放在我的骨灰边上就行。”

 

弟弟听到这话,有些奇怪,但还是答应了。

 

喂,韩信。我也很后悔没有早点认识你。不过我很庆幸,在我最后的一段时间见到了你。之前对你说的喜欢你,是真的。

评论(3)

热度(16)